《紀向由現代藝術創作帶你進入各自內在的美麗量子場域》 圖檔提供/尼頌詩藝術.樹德企業 美樹館 撰文 紀向

 










《紀向由現代藝術創作帶你進入各自內在的美麗量子場域》 圖檔提供/尼頌詩藝術.樹德企業 美樹館 撰文  紀向

2024紀向個展「量子流的美麗場域 」》

"2024 Chi Xiang Solo Exhibition "The Beautiful Field of Quantum Flow""

地點/樹德企業半山夢工場—美樹館/540928南投市工業六路6

時間/2024.1.224.30 開幕/2024.2.29週四pm2:00

主辦單位/尼頌詩藝術.樹德企業 美樹館

 

 


《紀向量子流的美麗場域》

 

存在現象的現象,不是存在的虛無,而是一存在事實非物質的存在現象,只是我們一直習慣泛泛的物質存在,卻有釐不清存在有無存在的真相的矛盾,如此存在也因而填實了我們思維存在有的必然嗎?甚且存在的存在以外,現象又存在何有的現象面;而現象存在以內,存在絕對不是空無,應該具有一我們未明的存在可能。否則我們又何以以一種超越常態的喜好,來面對如此物質存在的本質面的如有。

 




因而

 《讓我們由此進入你美麗內在世界

 

形色的圖像形表於外

而意象潛潛在內

存在是一種感覺

感覺卻是內在思湧的移動

而不同存在思緒與情緒

卻不時有交獲之現象

 

如此外在可以龐大凌越

但是體性受限時空歲月

短暫的時間以內

心思且已進行無涯的活動

如此除卻行為以外

存在非物質才是湧湧存在多數

 

而情感存在了量子構成量子流

如此量子的聚集各顯本色

如此存在各異的色彩交匯

構成存在的各異其趣

如此你虔誠或是豐盈的心

自然的讓你體會氣場色感的美

如此的美是滿足的 也是幸福的

因你的融會貫通存在如此氣的場域

會是你一直追求的臻美珍境的感受》

 


只是存在的超越認知,也已經超越存在知識的既有範疇,所以如此超越存在現象,一種存量子既有的可能,在此我相信不是荒謬的神話,而是存在的一個既有存在的現象可能,一直存在著,只是還未讓我們即時發現而已。

 




釐清存在物質非物質的假性介面的認知

 

如此不時讓我們,走進自己浪漫情境,或是自己也希望擬造一個,自己一直期待的境界,但是存在事實的實境以內,不同的實境,確實也讓我們也不時的蒞臨。只是如此美麗存在的短暫,讓位們以為如此存在是虛晃的,一種存在心思以內的想像。但是在此我們,卻以存在文字的善善誘導,讓你在心態上,事先確立存在思維存在可能的可能,那如此我們才可以,對於任何存在的造像擬境,確立不是虛擬的不可為。所以在此我們已事先定位存在虛無存在的真實,也是試圖確立你任何存在的意象,存在的必然的絕對。

 

而筆者不管在文字的描繪上,已經自我描繪,我那曾經意念悠遊的途徑,因為我相信存在一切美麗的必然,不是想像的,更不是虛擬想像的意象的存在。甚且如此存在的描訴,也是一種我自我心境,在遨遊存在虛無非物質世界之際,多年曆境歸來的一種感受。因而除了長年文字以外的敘述,多年也在論述的基礎上,而有「1.意念藝術2.量子美學梭論3.美學效應論」。而在此次個創作的發表,更以量子流的美麗場域」為題,試圖也能讓我存在生命異次元的經驗,能夠分享發酵於我輩間來同享。



 

進入存在非物質量子流的場域

 

存在我們又何必自我設限存在物質與非物質,存在是一種超越現象的覺知認知,如此我的創作,只是強烈意諭性的將我意念不時存在情境實體化,而如此意象的實體,更是藉由我對於存在內在氣場,一種存在物像的轉換或是氣場化,而如此存在的描訴,我並不是唯一的。如此存在現象的轉換意謂,其實已是古老東方道家一直沿襲「氣」的觀念,而在此我只是以現代存在科學語彙「量子場」來借喻,甚且我更以現代色彩美學存在,存在對比心理面向釋解存在心思面對心潮起伏的狀態而已。

 




 

如果我們以正面態度,面對存在感覺的心潮,存在現象或是感受,必然也會宛如存在大地現象的一切。只是如此存在極大極微,或是存在虛實存在的對應。不就是,我們內在情緒感觸,一直而有的現象絕對,只是我更以存在創作將他虛擬的實質化。因為邁入我創作的空間世界,只是讓你也接觸到你自己所屬的存在。因為在此你會自己發現衝突與矛盾,或是不時存在的非物質存在實境呈現在你眼前,讓妳清楚知道存在一切分真實的真實。如此讓妳滑入存在魔力的量子世界,也是你自己存在所有的一個美麗場域。在這裏不僅要讓你知道,存在還有美麗,還有夢幻的,只是我們一直忽略了如此存在的一切事實。

存在現象不會只是想誘惑想像的美麗,存在一切即使時暗悔的,也有一種存在的美麗對比在一旁候著我們。在此我是試圖將存在建構美麗,但是存在美麗的一切,也得相對的付出一種進階的相對代價,所以存在「量子流的美麗境界」也許我已經點化出存在美麗的可能。但是一種無有虛無的存在可能,也可能只是你存在的夢,但是在此用可能浪漫的畫作,也是希望引逗你來創造你的美麗,但是如此的美麗不是空無,相對的如此畫作也不是虛晃的,誰也不知道如此畫作,是不是即是我們存在異空間的一個真實存在。如此的話,是不是又對比,我們存在所謂真實世界的虛無空擬了

 



紀向簡歷

1956台灣台中

專業藝術創作 空間規劃 策展 文化研究

專業文字創作藝術哲學與生命哲學的探索

專業藝術美學研究 藝術論述評論

個展1994202430

著作

1.東方人文紀事(1997 台中縣藝術家接力展)1997

2..大台中女體研究畫集(策展甄選) 2004

3.城市的人 人的城市畫集(策展專輯) 1999

4.廿號倉庫藝術迴轉期(策展專輯)2010

5 大象不息紀向畫集 2016

6.大道 v.s 大象紀向畫集 2014

7.生命原˙意象˙紀向畫集 2008

8. 紀向超現實數位創作 X 2016

9 台灣炻器之發生-鈞窯再現(研究著作)2018

10 意念藝術 Ideas Art 畫集

11.意念藝術創作面向畫集

12. 意念藝術 Ideas Art (純文字寫作)

13.量子美學梭論論Quantum Aesthetics

14.美學效應論aesthetic effect theory

留言